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商用至上:惠普移动打印的制胜“法宝”

商用至上:惠普移动打印的制胜“法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我们所知,新一代的移动互联、社交大数据、云计算正在不断地深化改变着传统的IT行业,尤其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越发深入,随之而来BYOD趋势早已深入到各行各业。特别是在办公打印领域,惠普也在保留其传统打印的优势上,全力开拓移动打印领域。

作者:黄雅琦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5年2月9日

关键字: 惠普 惠普打印机 商用打印机 移动打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9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 近年来,BYOD的盛行引发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为代表的移动办公工具成为流行。如我们所知,新一代的移动互联、社交大数据、云计算正在不断地深化改变着传统的IT行业,尤其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越发深入,随之而来BYOD趋势早已深入到各行各业。区别于PC,在手机或平板等移动终端的打印需求也便成为了移动办公模式的考量标准之一。

纵观2014年,可谓是移动领域突破增长较快的一年。有数据分析显示,2016年预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容量将达到4.7亿台,平板电脑达到5700万台,远远超过PC的出货量。这迫使企业开始重新思考他们该如何处理业务、管理信息并优化工作流程。

高效安全商用至上 惠普移动打印技术盘点

作为传统IT厂商的惠普更是将这一挑战称之为“IT新型态”。为应对由此所带来的变化,企业必须采用新的技术和管理模式,以适应传统模式和数字化模式共存的工作环境。特别是在办公打印领域,惠普也在保留其传统打印的优势上,全力开拓移动打印领域,诸如无线直连打印、云打印、APP应用打印等等...

No.1 无线直连打印

如我们所知,一般的打印机进行无线打印,都需要将移动设备与打印机共同连入同一个WiFi热点之中,然后连入互联网,才能进行无线打印工作。

高效安全商用至上 惠普移动打印技术盘点

而惠普“惠省”系列打印机的无线直连功能则无需连入互联网。惠普无线直连功能可以在没有WiFi或网络环境的情况下,由打印机发射将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直接与打印机直接连接,就可以进行无线打印了。

这样以来,用户可以随时使用智能手机、平板和电脑与打印机连接,然后打印所需文本或图片资料。

No.2 ePrint 云打印

自2011年,谷歌发布云打印,揭开了云打印的序幕,使得远程打印变得可能。谷歌云打印的原理是需要绑定电子邮件。不过谷歌云打印,只能一个人用,并不方便,并且需要链接互联网的PC做云打印服务器才可以使用。

惠普在谷歌云打印基础之上,将电子邮件账户这个云打印实现过程中的关键步骤,放到了自家的打印设备当中,并称之为惠普云打印,英文ePrint。通过这样的设置,用户不再需要使用联网的PC做云打印服务器,只要打印设备本身联网即可。

惠普云打印的方案,最大的好处是平台的兼容性。因为惠普云打印可以通过给打印设备的邮箱发附件的形式进行打印,而电子邮件,无论任何PC还是移动智能终端平台,都是可以支持的,是互联网的底层应用,所以,云打印的方案,惠普解决的最为完善。

No.3 移动APP打印

继HP eprint之后,惠普又发布了一款惠普移动打印APP(HP All-in-One Printer Remote),这款APP整合度更高,界面更加清晰,同时可支持打印照片和PDF文档,扫描与复印,查看油墨或碳粉量,检查打印机状态,以及通过手机摄像头捕获文档。

高效安全商用至上 惠普移动打印技术盘点

可以说,惠普这款APP是在手机与打印机之间架了一座桥梁,支持目前全部主流手机系统,使得以前在电脑上的功能全部转移到了手机当中,实现了手机与打印机的无缝连接,不管用户是在办公室里还是在家中,都可以快速满足你扫描、复印、打印的需求。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NFC打印。惠普在一些新产品上配置有这个功能,用户可以通过NFC来进行识别,进而建立WiFi连接,传输打印内容。NFC的好处是通信的距离相当短,简化操作,省去了查找WiFi信号、输入密码的麻烦。

高效安全商用至上 惠普移动打印技术盘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印领域,惠普还积极参与创办Mopria联盟,此联盟旨在简化所有品牌无线产品的便利打印,作为创始成员,惠普更是推出了全球第一台支持Mopria的彩色激光一体机M476dw。惠普会在兼容Morpia联盟标准的同时,推出更多具有自己特色的产品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