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激光打印机家族篇——惠普黑白机型全观

激光打印机家族篇——惠普黑白机型全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LaserJet 3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内置打印解决方案端口,同时可加装硬盘,以满足用户需求的可实现按需打印工作。与惠普LaserJet 9系列机型中的laserjet 9040系列惠普提供二年上门服务(第二个工作日响应),laserjet 9050系列则提供一年上门服务(第二个工作日响应)。

作者:闫国强 来源:it168网站 2011年3月24日

关键字: Laserjet 惠普 黑白激光打印机 系列机型 E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激光打印机是企业进行打印的最主要设备之一,相比喷墨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基于原理与单功能应用,同级别激光打印机打印负荷量要更大,故障率也更低,就企业打印输出而言,特别是部门级打印需求,单功能激光打印机表现出的打印适用性要远大于喷墨打印机、多功能一体机产品。

  激光打印机品牌众多,单品牌又会按产品线划分不同等级型号,而为了让大家量体采购,笔者将陆续为您纵向解读各大品牌激光打印机,今天最先带来的是惠普品牌黑白激光打印机纵向解读。简要概括来说比如惠普会有几大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各系列中又都有那些型号在市销售,它们之间有何特点区别等。

  惠普LaserJet 1系列黑白激打解读

  惠普LaserJet 1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面向应用中型企业工作组、小型SOHO办公,个人家庭用户打印,1系列机型划分出的型号较多,这也是受中小型企业覆盖面广,市场需求量大,并且打印需求多样化决定。目前惠普LaserJet 1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目前在市销售机型共包括LaserJet P1007、P1008、1020plus、Pro P1566、Pro P1606dn。


▲惠普LaserJet P1007、P1008

  惠普LaserJet P1007与P1008为同时间推出的兄弟机型,二款机型基础性能稍有2页/分钟打印速度差别,同时P1008的首页输出时间稍快为8秒,但在实际使用时区别不大。到是P1008这款激光打印机在配150页进纸盒的基础上还提供了10页优先进纸,它令它显得更专业方便一些,这也使其成为低端黑白激光打印机市场上送纸最为方便的机型。另外一点就是P1008支持一键取消打印功能,人性化比P1007优秀。耗材方面P1007和P1008相同,均为月5000页,耗材方面也均使用1500页碳粉装CC388A硒鼓。


▲惠普LaserJet 1020系列

  惠普LaserJet 1020系列激光打印机目前在市销售只有1020plus一款机型,此机作为重返市场机型,主要是其具有受人爱戴的低成本打印优势。惠普LaserJet 1020plus性能由于是老款机型并不强劲,比如打印速度仅为14页每分钟,但2000页碳粉装Q2612A硒鼓带来的低成本打印不可忽视,并且由于其使用的硒鼓没有芯片,机器在使用通用耗材方面也不存在挑剔性,在人们可选择的情况下,后期成本将会更低。


▲惠普LaserJet Pro P1566、P1606dn

  惠普LaserJet Pro P1566、P1606dn则是1系列中的高端机型,在打印速度上二款机型分别达到了23页、25页每分钟,并且首页输出最快达7秒,二款机型月打印负荷达到了8000页,并且拥有更大的250页进纸盒,统一配10页优先送纸,方便随手进行打印。其中Pro P1606dn格外具有自动双面打印和网络打印功能,同时还支持HP PCL 5e打印语言。这二款机型统一使用2100页碳粉装CE278A硒鼓。

  惠普LaserJet 2系列黑白激打解读

  惠普LaserJet 2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面向应用中小型企业,及大中型企业工作组用户打印,从现在来看,此系列机型已经临近换代,不过有一个问题是2系列在之前换代之后打印速度上似乎达到了一个极限,我们在这讲的极限是不应凌驾于LaserJet 3系之上,并且不能过于临近之上的,惠普LaserJet 2系列机型30页每分钟,已经拥有了上佳的打印效率,如有后续换代机型的推出,速度会不会有提升真是个问题。

  目前惠普LaserJet 2系列在市销售的机型共包括LaserJet P2035、P2035n;LaserJet P2055d、P2055dn,即LaserJet 2系列内部又可分为2个小系列,P2035相比于P2055在配置方面要低很多,性能配置首先是最基础的16MB内存,所以这一系列机型最高支持到网络打印(P2035n),而P2055系列则以功能应用的自动双面打印、网络打印为卖点,这种功能应用也有更高的内存支持,同时二系列机型反映出的负荷量也有不同,P2055系列机型以50000页/月高出P2035系列2倍,特定性更为出色。

  另外更丰富的字体,比如HP PCL 6的支持,以及能提供持续打印的优秀供纸量,也会造成P2055系列的适用性更强,当然也会造成采购成本的提高。惠普LaserJet 2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均使用CE505A,CE505X二种型号硒鼓,分别提供了2300页、6500页碳粉灌装,所以此系列机型后期打印成本是相同的。不过CE505X大容量硒鼓并未见到过在市销售稍有遗憾。

  惠普LaserJet 3系列黑白激打解读

  惠普LaserJet 3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面向应用中大型企业,特定行业用户打印,从这一系列机型开始,则可以支持扩展打印解决方案,来满足用户特定的打印需求,另外系列机型性能强劲,40页/分钟完全表示出了激光打印机应有的彻彻底底的高效打印。


▲惠普LaserJet 3系列机型

  惠普LaserJet 3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目前在市销售机型共有惠普LaserJet Enterprise P3015、P3015d、P3015dn、P3015x,四型号机型基础性能提供40页/分钟打印速度,首页输出仅需7.5秒,除基础机型P3015配96MB内存之外,其余三机型均配128MB内存,整系列机型支持月打印最高100,000页,支持HP PCL 5e;HP PCL 6等多种打印机语言。

  区别之处在于系列机型中P3015d支持自动双面打印,P3015dn支持自动双面打印及网络打印,P3015x则在P3015dn基础上格外多配一个供纸盒,加上统一标配的100页多功能进纸,达到总量1100页供纸。

  惠普LaserJet 3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内置打印解决方案端口,同时可加装硬盘,以满足用户需求的可实现按需打印工作。惠普LaserJet 3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耗材方面使用CE255A、CE255X型号硒鼓,分别提供6000页和12500页碳装量。惠普LaserJet 3系列机型售后方面提供3年上门服务,同时提供3年上门服务的还有LaserJet 4系机型,以及LaserJet 5系列5200L、5200Lx之外的机型。

  惠普LaserJet 4系列黑白激打解读

  惠普LaserJet 4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将是一个划界的系列,惠普4系以前(包括4系)激打均为A4幅面,而之后将为A3幅面,惠普4系机型又分为LaserJet P4015和LaserJet P4510二个系列产品,最明显的区别就是P4015系列提供50页/分钟的打印速度,P4510系列则提供60页/分钟,这二系列同属的4系列机型均为具有海量A4幅面打印需求的大型企业应用机型。


▲惠普LaserJet 4系列机型

  目前P4015系列在市销售机型为LaserJet P4015n、4015x;P4510系列在市销售机型为P4515n、P4515x,但需要说明的是惠普同时又推出LaserJet P4014,这款机型应该也属于P4015系列当中,但是它的基础性能不及P4015n、4015x,笔者看来,这就如同惠普5系列机型为何要推出一款5200Lx一样,适当降低性能以换取更好的成本,也是更利于用户接受的。

  P4015系列下的LaserJet P4015n、4015x二款机型打印速度均为50页/分钟,首页输出仅需8.5秒,月打印负荷量达225000页,P4510系列下的P4515n、P4515x打印速度则为60页/分钟,首页输出同为8.5秒,月打印负荷量高达275000页,另外的低成本机型LaserJet P4014的基础性能被降低至打印速度43页/分钟,月打印负荷量175000页,首页输出相同。

  惠普这一系列机型没再有后缀d的出现,但后缀x的机型是均支持自动双面打印和网络打印的,如4015x、P4515x,同时这二款机型均额外配有500页纸盒,双纸盒提供1000页普通供纸,另外还可以提供100页多功能进纸。

  惠普4系列机型在于可选的额外配备带来功能便利上的应用,如打印解决方案的外接,或是加装硬盘以实现特定的打印解决方案,另外像堆叠器、装订器的选配,则能使打印机不仅仅打印纸张那么简单,完全可以自动装订成册。

  惠普LaserJet 5系列黑白激打解读

  惠普LaserJet 4系列以前激光打印机均为A4幅面机型,而接下来我们将要说的则是其A3幅面机型,这包括LaserJet 5系及LaserJet 9系机型。惠普LaserJet 5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是惠普最为入门的A3激光打印机,这一系列产品功能配备跨幅较大,使其可满足企业部门级打印应用,部分型号机型也可满足整体打印部署使用。


▲惠普LaserJet 5系列

  惠普LaserJet 5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目前在市销售机型共包括5200L、5200Lx、5200、5200n、5200tn、5200dtn,其中5200是整个系列的基础机型,向上延伸出网络打印、自动双面打印、大容量纸盒配备机型,同时惠普推出性能缩减的5200L、5200Lx二款机型,其中5200Lx的有限可扩展能力,以及无扩展能力的5200L,还有速度被降低,使后二款机型成为惠普售价最低的A3黑白激光打印机。

  惠普LaserJet 5200、5200n、5200tn、5200dtn四款机型打印速度为35页/分钟,首页输出时间为10秒,月打印负荷量65000页,供纸量方面均提供100页多用途进纸,标配250页纸盒,其中后缀为t的机型格外附带500页纸盒,可使用户打印A3、A4不同文件更自由随意。5200L、5200Lx二款机型二款机型性能被降低了较多,其二款机型打印速度分别仅为25页/分钟和30页/分钟,月打印负荷量则为50000页和55000页。

  5200L、5200Lx二款机型在扩展方面有限,5200Lx是可选网络打印组件的,同时EIO插槽的配置,使其还可以加装一块硬盘,但是5200L特点就是其不支持扩展,只是价格非常低。其余5200以上四款机型,在扩展方面就比较随意了,用户想要什么功能硬件上的配备,都可以后期扩展得到,比如网络打印。另外5200L、5200Lx二款机型在惠普售后方面均提供的1年上门服务,其余机型为3年上门服务。

  惠普LaserJet 9系列黑白激打解读

  笔者说LaserJet 5系列是惠普最为入门的A3激打,这就是相对LaserJet 9系列机型来说,也可以说LaserJet 5系列只是解决了打印问题,LaserJet 9系列则不仅仅是打印,这一系列机型强大的功能配备,以及后期可扩展能力,使其可成为打印兼输出管理的企业终极打印设备。


▲惠普laserjet 9040系列

  惠普LaserJet 9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为A3幅面机型,用户共有6个型号可选,分别是laserjet 9040、9040n、9040dn、9050、9050n、9050dn,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其中LaserJet 9040、9050已经官方停产。而以上6款机型当中,又可分为二个小系列,即laserjet 9040和laserjet 9050。


▲惠普laserjet 9050系列

  其中laserjet 9040系列机型提供40页/分钟打印速度,laserjet 9050系列机型则提供50页/分钟打印速度,首页输出时间均为8秒,二系列均提供300000页月打印负荷,标配100页多用途纸盒,2个500页进纸盒,另外还支持选配2000页进纸盒,这作为A3幅面机型,向下兼容输出多纸盒配备可以更随意自由。

  其中n、dn后缀,n代表支持网络打印,dn代表支持自动双面和网络打印,惠普LaserJet 9系列机型后期支持选配硬盘、堆叠器、装订器,不仅满足用户海量打印业务,还能满足不同行业用户需求,以及大量打印的装订成册任务。与惠普LaserJet 9系列机型中的laserjet 9040系列惠普提供二年上门服务(第二个工作日响应),laserjet 9050系列则提供一年上门服务(第二个工作日响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