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打印机频道学习必备 2010学生打印机需求采访盘点

学习必备 2010学生打印机需求采访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校对学习型打印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多,网校现在被认同的程度比较高,对学生是有帮助的;网校采用打印机应用可能比较多。操作和成本方面:操作起来比较方便,耗材安装方面根据说明安装,基本上问题不大,耗材成本方面,爱普生ME300喷墨一体机的后期成本和其他机器相比还是相对比较便宜。

作者:彭福朝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12月23日

关键字: 学习型 学案 打印机打印 学习资料 需求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168 2010办公年终回顾】学生打印机是爱普生在08年提出的,当时正好爱普生发布了几款低端的学习型喷墨打印设备,供学习家庭用户购买使用,爱普生推出学生打印机,主要是考察了学生用户的需求以及家庭用户的需求,首先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确实有打印需求,另外学生本身是家庭成员之一,而家长对学习型打印机设备有决定购买权,因此在产品设计上需要考虑家庭的需求因素。综合学生和家庭的需求,推出了低价位低成本的学习型打印设备。

  学生打印机推出以后,产品的关注度很高,真正购买学习型打印机的用户不一定是学生,很多都是SOHO办公和小型企业用户,因此业内有些人士和家长都在质疑,学生真的需要打印机吗?由此IT168在2010年展开了对学生打印机市场需求和应用现状做了一次调查采访。以下是从调查中总结的观点。

  教育专家观点

  随着学校电子化教学的不断普及发展,学校学生对打印机开始有了新的需求。通过打印机学生可以打印一些课件,比如说学生在上课时没有内化的时候,可以打印出来拿回家继续思考。

  学生应用打印机案例:学习资料打印的比较多,还有一些学案以及学习资料,一般学校提供打印机,但不是每一个班级都配备打印机,而是统一打印。同时学生课外也会有一些打印需求,比如需要学生做的预习题、老师找到的题及相关内容,有时候是通过一些电子邮件发送给学生,或者是通过优盘拷贝给你学生,然后他们可能会选择去外面打印,有些家庭自己买了打印机的可以在家打印,当然也可以在学校集中打印,比如上课的课前作业等等。

  此外网校对学习型打印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多,网校现在被认同的程度比较高,对学生是有帮助的;网校采用打印机应用可能比较多。比如网校教学时的一些资料需要通过邮件发送给学生,还有就是下载试题、课件然后自我打印。

  学习型打印机对学生的影响:打印机只是方便用户使用的一个设备,打印机本身不会造成学生的负面影响,更多是方便用户的使用。比如电脑和互联网这些对学生有好一面也是有坏的一面,有时候学生可能也会上网玩玩游戏,看看其他的东西等等,主要也是看看怎么用和怎么管理。但是家长也不能完全控制孩子的使用,如果完全控制也是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如果学生使用打印机打印小说,这点也不用太担心,学生也知道打印机打印文件时比较费墨,一般不会拿去打印小说,目前很多学生都有一些电子阅读器,比如MP4、手机等等。

  学生家长:应用需求现状采访

  采访了2位家长,目前都是爱普生ME300学生打印机用户。两位家长都是为了孩子学习才购买的打印机。


采访视频

  需求:目前学生对打印的需求越来越多,其中包括小学生和中学生都有打印需求,因此打印机主要是为孩子购买的。平时主要用来打印试卷、预习资料、英语资料、照片等等。

  操作和成本方面:操作起来比较方便,耗材安装方面根据说明安装,基本上问题不大,耗材成本方面,爱普生ME300喷墨一体机的后期成本和其他机器相比还是相对比较便宜。

  针对学校教育专家和家长的调查了解,目前学生对打印机是有潜在需求的,目前很多家长已经为孩子购买了学习型打印机,在实际的使用中,很受家长的欢迎,在学校教学方面,未来电子化教学时主流趋势,课外辅导和课外作业很多都会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来安排,因此家庭配备一台学习型打印机也是必不可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